English

整顿市场秩序要加大惩处力度

吴仪强调
2000-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吕贤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在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营造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的良好市场环境,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服务。

吴仪说,一要突出重点,找准和抓住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破坏工农业生产、损害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专项整治,力求取得明显成效。二要加大惩处力度。对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发现的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违法违章案件,依法从快惩处;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养奸。要注意选择一些重大、典型案例公开曝光,震慑违法分子,扩大教育面。

吴仪说,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加强宏观调控、监督市场运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将成为政府管理经济的主要职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